TAGBAR
Minimum Requirement
Internet Explorer 9.0
get download
Firefox 6.0 or above
get download
You must install the plugin
Adobe Flash Player
get download
Do not show the tips next time
最新消息
返回
印傭盼僱主說:我們似一家人
2015-06-20

(星島日報報道)有調查發現,印傭認為僱主家庭的關心是維持僱傭關係的最大因素,其次才是工資。另外,有三成五受訪者表示最希望聽到僱主說「我哋好似一家人」,其次是「知你離鄉別井都好辛苦,多謝你!」該團體表示,外傭來港首數個月各方面都需要適應和學習,僱主卻多認為毋須遷就,呼籲港人多理解和關心。

  印尼家傭關愛組本年四月至五月進行「在港工作印傭意向」調查,訪問了三百八十四名印尼女傭。調查指出,近七成受訪女傭表示「最喜歡香港的地方」和「在香港最大得着」是能賺取高工資。但被問到維持僱傭關係最大因素,達六成受訪者表示僱主家庭的關心是最重要,其次才是工資(五成人)。

  另外,有三成五受訪者表示最希望聽到僱主說「我哋好似一家人」,其次有兩成六人希望聽到「知你離鄉別井都好辛苦,多謝你!」。在評價香港方面,四成二人認為,整體來說香港人和僱主都不錯,而三成五人表示喜歡香港法律公平,卻只有一成五人喜歡香港的城市生活。

  印尼家傭關愛組主席翟浩泉表示,相較星馬、中東和台灣,印尼人認為香港僱主較友善和法律較能保護外傭,因而前來。但外傭來港首數個月各方面都需要適應和學習,僱主卻多認為毋須遷就她們的文化和習慣,因而產生文化衝突,翟呼籲僱主多理解別國文化和關心家傭。

  他形容菲律賓人性格較輕鬆自在,容易表達情感,而印尼人多表現較內向,少表達,建議印傭可以「多笑容、多表達,令僱主更容易欣賞自己」。

  受訪印傭Rayma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因為兩位僱主都與她「有商有量」,從不強迫她,她亦感到有責任照顧那兩位有需要的老人家,希望一直為他們工作。操流利廣東話的Rini,在同一家庭工作了五年,由少主出生開始照顧他,到現在已五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形容工作愉快,因僱主「很有禮貌」。另外,Lisa認為她工作了六年的家庭「像家一樣」,因僱主很信任自己。

其他消息